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

裸女大閘蟹

裸女大閘蟹

裸女抵制大閘蟹

秋天是饕客品嘗大閘蟹的季節,湖南長沙一個環保團體日前呼籲大家不要吃大閘蟹,藉以抵制花大錢送禮請客的歪風,抬出一名裸女上演裸女大閘蟹行動劇。

這名幾乎全裸的妙齡女子,臉上戴著面罩,嬌軀只用保鮮膜稍微包裹,橫躺在一家新開張的螃蟹店前(圖),呼籲民眾「多關注家國情,少一些吃請送」。

裸女大閘蟹
裸女大閘蟹


裸女卧店前抗議用大閘蟹送禮

禮多人不怪是中國傳統觀念,但對大陸送禮過度歪風,卻令少數民衆看不下去起而抵制。近日,在湖南長沙就出現「裸身美女」,橫卧在新開張的螃蟹店前,抗議陽澄湖大閘蟹進入湖南,被市民當作中秋送禮最夯的伴手禮,該裸女呼籲,盼民衆「多關注家國情,少一些吃請送」。

  大閘蟹熱銷禮券滿天飛

  日前,長沙網長沙論壇上,出現一則配有多張圖片、標題為《長沙美女街邊裸身抗議陽澄湖大閘蟹》的帖子,引發網友關注。

  自稱爆料的「競遠」在該帖子中表示,本月16日上午10點多,他與幾個同事要去吃喜酒,車子剛出長沙銀盤路隧道幾百公尺,就見前方不遠處硝煙瀰漫,人聲嘈雜;在他還未來得及和保釣聯想到一起時,便已清晰看到路邊店面前掛滿慶賀的條幅,原來是一家賣陽澄湖大閘蟹的餐廳開張。

  不過,餐廳前面卻聚集大批抗議人士;發帖者「競遠」形容,有一群穿著白底紅字T恤、舉著牌子的年輕人,及8名泳裝美女,在路邊大喊「拒絶大閘蟹」、「關注家國情,抵制送請風,還我中秋本色」等口號。但令他與同事更為吃驚的是,在店門口的空地上,竟躺著一位几乎全裸的美女,僅用保鮮膜裹著。

  一名戴口罩的抗議者表示,他們是一個公益環保組織,近年因過度養殖大閘蟹,導致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,尤其中秋未到,陽澄湖大閘蟹的禮券已滿天飛,「風頭」不遜月餅;因此,他們的抵制行動,除希望喚起民衆生態保護觀念外,同時也呼籲市民多關注一些家國情感,抵制送禮等不良社會風氣。

  媒體團購商家大打廣告

  據了解,陽澄湖大閘蟹在長沙確實已悄然熱銷,部分海鮮酒樓早就開始銷售提貨禮券,當地媒體甚至發起禮券團購活動,而網上各類賣蟹廣告更是令人眼花撩亂;有商家便大打「中秋送禮就送陽澄湖大閘蟹」口號,似有與傳統月餅搶攻中秋送禮市場的企圖。

  對這種「裸女抗議」噱頭,有網友批評,「又是裸體,現在的年輕人都怎麼了 總想用捷徑一夜成名」;但裸女大閘蟹支持者認為,「抵制不良送請之風,這樣的視角與胸懷值得肯定,即使是炒作,也要贊一個」;另有網民揶揄說,「大閘蟹不僅不能抵制,還要推崇,民衆要學習螃蟹的精神!要和諧!還要點霸氣!」

keyword : 裸女大閘蟹


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