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性生活調查 台灣男平均5個性伴侶


 一家保險套公司今天公布調查指出,9%的受訪台灣男性把初夜交給了性工作者,一生平均有5個性伴侶,近2成的受訪者坦承對伴侶不忠,與全球相較,台灣男性算是保守。

 這項「全球優質性生活調查」顯示,馬來西亞男子平均擁有3個性伴侶、女性有2個,是性伴侶人數最少的,台灣男性有5個、女性有3個,位居倒數第二。

 至於紐西蘭男性一生平均44名性伴侶,高居受訪國民之冠,瑞士、葡萄牙、南非、土耳其男性的性伴侶人數,分別以42、34、33、31分別居第2到5名。在女性方面,瑞士女性的性伴侶最多,達17人,其次依序是澳洲女性的14人、捷克和紐西蘭女性的13人、德國女性的12人。

 調查顯示,受訪民眾坦承對伴侶不忠比率,以泰國人的54%最高,其次是韓國的34%、馬來西亞33%、俄羅斯32%。台灣人以22%的比率位居第9,與中國大陸民眾的比率差不多。

 業者指出,受訪者是以主觀認知回答問題,問卷的設計無法得知性伴侶人數是否為真,且雖然「不忠」的定義是發生性關係,但在問卷題目無法釐清文化差異,不清楚受訪者對於一夜情、援交、嫖妓、外遇是否都一律視為不忠。

 這項調查共在36個國家地區取得2萬9000人的網路問卷或面訪結果,其中台灣有1012個18歲以上的成年男女受訪。

 調查同時發現,不到一半的台灣受訪者的初夜是跟穩定交往的對象一起度過,每10人就有4人初夜時,沒有使用任何防護措施,9%男性的初夜交給了性工作者。

 另外,台灣民眾對愛滋病毒認識的缺乏也反映在他們對性伴侶的不了解,近1/4受訪者承認他們不知道自己的性伴侶是否曾經罹患性病,男性比女性更認為自己對愛滋病的認知不足。60%的男性想得知更多愛滋病的資訊,女性則有55%。

熱門文章